小美

【镇魂】可是阿杀又做错什么了呢?

#阿杀头七贺(?)文

#阿杀不在的第七天,想他想他想他

#依旧梗多如海,慎入

正文:

澜澜:首先要感谢阿杀,过着头七呢就来参加节目。

阿杀:都不容易。

澜澜:大家都知道,阿杀生前是个体面人,很是尽职尽责,经常亲自出马。

阿杀:不能跟您比。

澜澜:当然不能跟我比,我这手底下好几号人呢,还有沈教授给我做外援。

阿杀:得,又开始显摆了。

澜澜:阿杀是个非常坚强的人,我还记得他坐在简陋的出租屋里,自己跟自己下棋的样子。当时就给我看哭了。

阿杀:哭什么呢?

澜澜:这水平太差了,走一步死一步啊!怪不得只能一个人下棋。

阿杀:孤单,是一个人的狂欢。

澜澜:听听!这没有个几年的非主流经历哪能说出这种话?让我不禁想引吭高歌一曲……

阿杀:呵呵,您嚎两嗓子我听听。

澜澜:baby

你妈妈一直说我老土

我就找了村口王师傅烫头

她就不会再来拆散我俩

my lady

杀马特杀马特

洗剪吹洗剪吹吹吹……

阿杀:停停停,您赶紧打住,可别再唱了!

澜澜:这个歌写的特别好知道吧。就是说一首歌,它要有高度,就一定要反映现实。以前我觉得这歌不行,后来我见到了阿杀……喝呀——

阿杀:我怎么听着像拐着弯儿骂我呢?

澜澜:没那么客气,我这人比较直接。

阿杀:我干嘛来了,就挨骂啊。

澜澜:那不能够,毕竟死者为大,还得尊重您。其实各位看啊,阿杀这个长相,很不错嘛。白居易有一句诗拿来形容特别合适,叫回眸一笑百媚生不如死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

阿杀:人那诗是这么写的吗,胡说八道。

澜澜:怎么能是胡说八道呢?这个逻辑关系特别通顺。你想啊,你这回眸一笑,六宫粉黛吓得脸都白了,——无颜色嘛!

阿杀:有这么说话的吗?瞎解释您这是。

澜澜:刚好后文那话也能接上,——从此君王不早朝嘛。

阿杀:合着皇帝让我恶心死了啊!

澜澜:玩笑归玩笑,正经说啊,其实阿杀以前哪儿是这个样子啊?从前也特精神一好小伙儿。

阿杀:那是出什么事儿了我变成这样了?

澜澜:误入传销组织啊,看看给孩子折磨成什么样儿了!把头发都染成这样了,救救孩子吧!

阿杀:我是傻吗我去传销!

澜澜:傻倒不至于,可是呢——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啊!

阿杀:嚯!这您赶紧给讲讲。

澜澜:这说起来就跟我家沈教授有关系了,沈教授的弟弟——叫沈十七的,当年就是……

阿杀:您打住!沈十七那像话吗!

澜澜:怎么不像话?你看沈教授的名字就是我取的,当年名川大山我一数,一二三四五六七……十六,正好十六座,沈教授就叫沈十六。他弟弟,沈十七嘛……

阿杀:好嘛,这书都串了。那是沈易沈十六,这都不是一本书。

澜澜:咱这不是《镇破狼》吗?

阿杀:多新鲜呢!人家是《杀破狼》,咱这是《镇魂》,——叫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明白吗?

澜澜:你比我明白。咱们继续,这个沈十七啊……

阿杀:还沈十七呢。

澜澜:沈十七当年就是传销组织的头目,那个时候的阿杀还不是阿杀,应该叫他九儿。这惊鸿一瞥,九儿就被乱了心曲了。从前九儿只有两个爱好——吸烟、喝酒,之后就多加了一个——烫头。

阿杀:我还叫什么九儿,干脆叫谦儿算了。

澜澜:你这要是让于老师知道了,以后烫头这事儿他就戒了,特别管用!没准儿连带着吸烟喝酒也都……

阿杀:您快住口吧!

澜澜:哎……好,咱们言归正。阿杀的这种行为叫什么?这就是染最艳的发,只为寻找最对的他,特别感动人!

阿杀:我怎么没听明白呢,这追人跟染头发有什么关系?

澜澜:加入这个传销组织的条件之一就是到村口王师傅那里坐一坐。就跟《水浒》里纳投名状一个意思,这么一弄,你就没有退路了!他没有回头路了已经……

阿杀:您等等,那能一样吗?染个头怎么就没回头路了?

澜澜:您顶着这一头茄子皮,还觉得无所谓呢?还想跟普通人在一块儿混搅呢?你以为你照镜子看见的是人家沈十七吗?猪八戒照镜子……

阿杀:哦——猪八戒照镜子——我里外不是人。

澜澜:是猪八戒照镜子——你就是猪八戒。

阿杀:没听说过这个!

澜澜:回眸一笑百媚生不如死嘛,从此君王不早朝啊!

阿杀:好嘛,又回来了。我是多嘴问这一句干什么。

澜澜:当然以貌取人绝对是不对的。阿杀在工作上也是非常努力的,每天都在跟自己斗智斗勇,从不松懈……

阿杀:诶诶诶,跟自己斗智斗勇那像话吗?

澜澜:不像话啊,像你!别看阿杀是个反派,他这一领盒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。有些人哭得稀里哗啦的,甚至结队走上街头,扯一条横幅,上书四个大字——苍天有眼!

阿杀:合着是高兴哭的呀!我看这头七您都不肯让我好过嘿。

澜澜:那是少数人不明白,其实阿杀特别不容易。他的优点、他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,也非常认可。

阿杀:人气很高。

澜澜:阿杀那一上街,那是枪炮齐鸣,钟声喧天,黄符招展,人打人骂啊!哎呦,那个热闹劲儿啊,百年难得一遇!

阿杀:得,我还成过街老鼠了。

澜澜:当然也有例外,并不全是我刚说的那样儿。

阿杀:那您赶紧给描述描述。

澜澜:有一次阿杀走在街上,那些个路人,尤其是女性朋友,手机直往阿杀身上怼。一边举着手机,一边用手去摸阿杀,激动的呀,嘴里还喊个不停!

阿杀:喊的什么呀?

澜澜:你挡住后头的面面了——!

(完)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